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188比分直播:两案例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2024-04-11 16:57: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4月11日讯(188比分直播:日报记者 郭斌)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全国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入选名单。在全国25个优秀案例中,我省《泉州市晋江市围头村:建设红色滨海村庄 发展特色滨海旅游》《三明市尤溪县桂峰村:“峰景”化“丰景” 诗意共远方》两个案例入选。

泉州市晋江市围头村依托“对台、面金、傍海”区位优势,发挥“八·二三”炮战遗址红色资源特色,凸显“闽台五缘村”文化亮点,形成滨海文化、红色文化、两岸文化“三大文化”,着力发展特色滨海旅游,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红色美丽村庄,积极举办两岸文化交流“两大节庆·六大活动”,成功打响“海峡第一村”品牌。

三明市尤溪县桂峰村通过深挖文化资源、聚力旅游开发、厚植人文情怀,提升了桂峰村文旅融合的厚度、广度、温度。在聚合文旅资源,推动乡村文旅产业发展中实现文化价值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指导各地市文旅部门认真总结近年来文化和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所取得的成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模式、好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